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务部部长:“外资撤离潮”说法有失偏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2月21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对外开放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是否出现外资撤离潮”的问题时,高虎城指出,关于“外资撤离潮”的说法有失偏颇。

记者:我们注意到今年1月份中国吸引外资数据出现了下降,这是否印证了“中国出现外资撤离潮”的说法?中国政府在吸引外资方面还会有哪些举措?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关于“外资撤离潮”的说法,我认为是有失偏颇的。无论从国际经验还是中国的实际情况看,任何一个国家的外资,都会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产业结构的变化有进有出。有些低端产业的企业转走了,同时又有许多高端产业聚集过来,这就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结果。2016年,在全球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132亿元人民币(折合1260亿美元),同比增长4.1%。医药制造业吸收外资增长了55.8%,医疗设备领域增长了95%,高技术服务业增长了86.1%。至于今年1月吸收外资下降,主要是受基数和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以1月单月的数据不足以判断全年走势,更不足以判断中国吸收外资的大势。

吸收外资是我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建设法治化的市场营商环境,加强引进外资工作,更好发挥外资企业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央视记者 郭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