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与希拉里“邮件门”不同? 美国副总统被曝也用私人邮箱办公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04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媒体近日曝出,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在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部分邮件涉及国家安全等敏感内容。对此,彭斯3号回应说此举并不违法,并认为这件事与去年持续发酵的希拉里“邮件门”不同。

本月2号,美国地方媒体《印第安纳波利斯明星报》披露,彭斯在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期间,有时用私人邮箱讨论敏感事务和国土安全问题。据报道,其中一封邮件是彭斯的 州国家安全顾问 发来的一份联邦调查局更新文件,内容涉及对多名恐怖嫌疑人的抓捕行动。美国网络安全专家认为,类似彭斯所用的私人邮箱通常比政府官方邮箱安全系数低,一旦被黑客攻击,敏感信息可能泄露。而事实上去年夏天,彭斯的邮箱就被“黑”过。当时黑客用彭斯的邮箱给通讯录名单上的人群发诈骗邮件。

9

彭斯:确有其事 并不违法

彭斯办公室2号发表声明,承认确有其事,但表示彭斯使用私人邮箱并不违法。声明说,彭斯在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期间,保有一个官方邮箱和一个私人邮箱。但作为州长,彭斯完全遵守印第安纳州关于邮件使用和存档的法律规定。

3号,彭斯本人也再次表示此举并不违法。

记者:你为什么要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

美国副总统 迈克·彭斯:我是这样做了,对此我也发了声明,但我确信我们对邮件的处理完全符合印第安纳州的法律,在我担任副总统期间我也会继续这样做。

美媒:同为“邮件门”彭斯态度大不同

一些美国媒体指出,彭斯方面对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的态度,与其在去年总统选举期间对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的声讨截然不同。去年大选期间,彭斯多次批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时,用私人邮件服务器处理公务,危及国家安全。

对于这样的质疑,彭斯称,自己的事与希拉里“邮件门”不同。

美国副总统 迈克·彭斯:这事与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完全不具有可比性。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不当处理机密信息,并在国会和相关官员调查期间毁坏邮件。我们完全遵守印第安纳州法律。

不过有美国媒体对彭斯这样的表态却不买账,认为其使用私人邮箱办公与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后果严重程度不一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