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习近平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10日 1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策勒乡的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发言介绍家乡农业发展情况时,总书记仔细询问当地农村每家有多少土地,种粮食还是种果树,有没有结对帮扶的人。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说,家里有结对的人,是来自内地青岛种植蔬菜大棚的,现在大家纷纷称赞党的政策亚克西!

总书记:像你们和田地区农村土地都很少,你那个村里每家有多少土地?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每个人家我们各平均一亩两分地。

总书记:一亩多地,那现在这个地都是种粮食,还是都种果树?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都种果树。

总书记:都种石榴吗?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对,种石榴。

总书记:那不种粮食了吗?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粮食就是石榴中间种。

总书记:间作套种,还有你刚才讲到了那个结对认亲,你家里有没有结对的?什么人呢?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有有有,是青岛的种菜的一个人,搞蔬菜大棚的。

总书记:蔬菜大棚。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大家纷纷称赞党的政策亚克西!

总书记:亚克西!(央视记者:刘爱民 汉明 德文 邢彬)

编辑:王胜留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