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马来西亚副总理:警方获取其孩子DNA样本确定死者为金正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15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今天下午对媒体表示,马来西亚警方是通过获取死者孩子的DNA样本来确定死者身份为金正男,但扎希德没有透露马方如何获得死者亲属的DNA。

此前,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哈立德确认“在吉隆坡死亡的朝鲜男子”身份为金正男,马来西亚警方称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但是通过什么方式取得联系,具体是联系了哪位家属,警方无法细述。由此围绕死者的身份认定方式引发外界诸多猜测。15日下午,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确认了该身份认定的具体方式。

马来西亚副总理 扎希德说:“我们已经知道,警察总长已经确认死者身份为金正男,是基于从死者孩子那里获得的DNA样本,DNA检验过程遵循法医及检验流程,我再次正式确认死者就是金正男。”

尽管马来西亚警方公开确认了死亡朝鲜男子的身份,朝鲜仍旧要求国际机构介入对该案件的调查。对此,扎希德希望双方先遵从国际组织的相关决议与规定,并说道:“朝鲜可能会要求国际机构展开调查或其他工作,但他们必须自问此前国际机构做出的决定他们是否听从。我不打算干涉朝鲜的内政,但当问题涉及到国际社会,我们应该自问我们是否遵从由国际组织通过的决定或决议。”

扎希德表示,在马朝双方的谈判中马方将保持着开放的心态,并遵守国际外交规范,至于是否能够找到妥善办法解决马朝外交风波,主要取决于朝鲜方面。有记者问道,是否会用2名朝鲜籍嫌疑人换回9名滞留在朝鲜的马来西亚公民,扎希德对此并未否认。(朱雪松 何欣蕾)

新闻回顾:

10日下午在马来西亚警方活动的媒体互动环节,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哈立德就“朝鲜男子在吉隆坡死亡”事件进行回应。

警方确认金哲就是金正男,但是出于保护证人的考虑,不便透露更多;警方仍旧认为有案件嫌疑人在朝鲜使馆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