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浙江台州警方侦破特大制售毒减肥胶囊案 涉案金额高达十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18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台州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减肥胶囊案件,涉案金额高达十亿元。

去年,台州市有关部门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其在服用了网上买的“燃脂天天瘦”减肥胶囊后,产生心悸、失眠等不良反应,怀疑其中添加了非法成分。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对该样品进行检测,发现“燃脂天天瘦”等减肥胶囊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西布曲明等成份。

西布曲明全称盐酸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由于食用后可导致心血管病症。2010年,国家食药监局就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在我国生产、销售和使用。

台州多个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发现“燃脂天天瘦”等减肥胶囊的生产、销售团伙都是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联系和销售。

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区西派出所办案民警 张金浩:淘宝网店的店主身份一个是很难侦破,网上走一般都使用的是化名,而且他们使用的手机一些注册的账号都不可能是实名登记的,第二个是这个案件跨的区域比较大,最北的是到黑龙江省哈尔滨,最南的是到了广东省广州市。

在查清销售窝点后,专案组先后在浙江台州、安徽淮安、哈尔滨、广州等地抓获多名负责销售的犯罪嫌疑人,现场均查获了大量有毒有害减肥胶囊成品。警方继续顺藤摸瓜,查找源头,在广州发现了一处生产窝点。

3月13日,警方在广州将生产有毒有害胶囊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夫妇、李某、谭某、颜某等人抓获,现场查获制造设备5台、有毒有害减肥保健品胶囊150万粒。同日抓获违法销售西布曲明原料的张某奇夫妇。

截至目前,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捣毁生产加工窝点4个、经营销售窝点9个,缴获制造设备10台、有毒有害减肥胶囊产品“燃脂天天瘦”、“苹果瘦”等20余种共计15000盒,以及原材料西布曲明等1.3吨,涉案金额达十亿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