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更新中) 巴黎奥利机场枪击事件 警方击毙一名企图抢夺士兵枪支男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18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目击者称,巴黎奥利机场刚刚传出枪击事件,警方已展开行动。(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译)

北京时间 16点22分更新:半岛电视台援引法国媒体报道称,警方逮捕了一名企图抢夺巡逻士兵枪支的男子。

北京时间 16点28分更新:法新社快讯称,巴黎奥利机场警方击毙一名企图抢夺巡逻士兵枪支的男子。

北京时间 16点36分更新: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号上午,位于巴黎南部的奥利机场传出枪声,一男子因抢夺执行“哨兵行动”的军人的武器而被击毙。法国内政部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法国国家警察在社交网络上也表示,目前正在奥利机场展开行动,排查是否有同谋的可能。此次事件与2月3日发生在卢浮宫的抢夺军人武器事件相似。(央视记者 邹合义) 

北京时间 16点43分更新:据央视记者现场连线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巴黎时间早上8:30,在位于巴黎南部的奥利机场,一男子试图抢夺士兵的武器,随后被击毙,事发后,机场人员被紧急疏散,警察也已经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这个消息最早是在法国的社交媒体被曝出,随后法国官方媒体也报道了这条消息,法国内政部长也确定了这条消息的准确性,并且已经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另外据法国媒体报道,机场的西航站楼全部关闭,人员已经被紧急疏散。

图片来自法国国家警察总局

图片来自法国国家警察总局

北京时间 17点08分更新:据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该男子成功抢夺士兵武器之后,试图逃匿到机场的一商户之中,并在此过程中被击毙。此次事件目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特勤部队正在展开排雷行动。奥利机场南部和西部两座航站楼已封闭,机场方面也建议乘客暂时不要前往。(央视记者 邹合义)

北京时间 17点15分更新:据央视记者电话连线报道,目前事发现场已经被封锁,法国警察警告民众远离事发现场,另外,有侦查人员已赶赴现场。

前天法国连续发生了两起恶性事件,虽然最后都排除了是恐怖袭击,但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事发后对媒体表示紧急状态实施的必要性,目前紧急状态实施到今年7月15日,也就是法国国庆日。

奥利机场位于巴黎南部,是巴黎的两个客运机场之一,它的规模仅次于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航线主要包括法国国内航线及部分国际航线。 

北京时间 17点41分更新:据法国民航总局的消息,奥利机场已全面停止航班进出港,目前部分进港航班已被引导至巴黎北部的戴高乐机场。同时,法国内政部的手机安全警报软件已就奥利机场事件发出警报。(央视记者 邹合义)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奥利机场疏散了约3000名乘客,图为疏散现场。照片来源:AFP

图为疏散现场(照片来源:AFP)

北京时间 17点45分更新: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奥利机场疏散了约3000名乘客。

图片来自法新社

图片来自法新社

北京时间 17点52分更新:法国内政部表示,警方在奥利机场的现场排雷工作已结束,并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不过目前机场仍然保持封闭状态。

照片来源:路透社

照片来自路透社

北京时间 18点32分更新:奥利机场事件发生之前,早晨7点左右,在位于巴黎北部Stains,一名男子在警察巡检时向警察开枪后逃走,造成一名警察轻伤。这名打伤警察的男子就是在奥利机场被击毙的男子。

 

图片来自法国国家警察总局

 

图片来自法国国家警察总局

北京时间 19点17分更新:据法国媒体的消息,奥利机场西航站楼将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逐步恢复开放,而南航站楼预计要到晚间才能重新开放。(央视记者 邹合义)

北京时间 19点54分更新:法国内政部表示,警方在机场的安全保卫行动已趋于结束,接下来将由司法警察接手,展开大量的人员和现场的取证工作。至于该事件是否具有恐袭性质,将由司法部门鉴定。综合媒体与官方的消息可知,在奥利机场被击毙的是一名39岁的法籍男子,出生在巴黎,其父亲和兄弟已被警方拘留。

现场乘客疏散现场,来自RT视频截图。

图为乘客疏散现场(来自RT视频截图)

现场乘客疏散现场,来自RT视频截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