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新型政企关系构建正在成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19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 昨天(1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其中还谈到了“新型政商关系与反腐败”的话题,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表示,政企关系与反腐败,这是全世界各个国家都面对的问题,不仅是中国,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情,在处理这类问题时都有自己的方法和经验。而中国正在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考和实践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

中央纪委副书记 监察部部长 杨晓渡:我们国家习近平主席,用“亲”和“清”两字表述中国特色新型政企关系应该有的状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依法治国环境中,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础上,这种新型政企关系的构建正在成熟起来。

杨晓渡指出,构建新型政企关系,必然要求政府官员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防范权力对金钱的寻租,警惕金钱对权力的腐蚀。目前中国正在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这一项关系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目的是为了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同时,杨晓渡表示,构建新型政企关系是长期过程,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