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联邦调查局首次承认正就俄干扰美国大选进行调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21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首次承认,正在对俄罗斯干扰美国2016年大选进行调查。

科米此前一直以涉及机密为名,拒绝证实是否调查了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此次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承认,联邦调查局已经启动了这项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 科米:在司法部的授权下我确认作为联邦调查局的反间谍任务之一,我们正在调查俄罗斯政府是否曾干扰过2016年总统选举。调查的内容包括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政府之间是否有联系以及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有合作。

科米表示,这项调查实际上在2016年7月就已经启动了,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没有形成结论,他无法透露正在调查的细节。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也出席了听证会,他在回答提问时表示,俄罗斯包括苏联试图影响美国大选的行为存在了几十年。

u7

这次听证会另一大热点是,特朗普日前指控前总统奥巴马对他进行了窃听。科米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支持特朗普总统的指控。

央视记者 王威:这次听证会从早上10点多开始,现在已经是下午3点,仍然没有结束,而白宫不等听证会结束,就进行了记者会,对科米的证词进行了解读,白宫发言人斯宾塞在媒体面前强调,调查目前没有结果,没有证据表明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有联系或合作,同时白宫也拒绝撤回对前总统奥巴马的指控。显然,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现任总统和前总统之间,对话语权的争夺已经到了相当激烈的程度,双方的斗争将如何进展,央视新闻客户端将持续关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