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军事文化周在埃及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21日 1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军事文化周昨晚在埃及拉开序幕,这次文化周活动通过联合军乐演出、图片书画展览、新闻传播交流和文博陈列考察等形式,展示中国优秀军事文化,加强中埃两军文化交流互动,深化两军传统友谊。

开幕式于当地时间昨天晚上8点正式开始。来自于埃及军队、旅埃华人华侨和驻埃中资机构的一千名多名观众齐聚一堂,一睹中埃两军军乐队的精彩表演。两军军乐团分别演奏了《胜利在召唤》、《在那遥远的地方》、《节日的礼物》、《古老的曲调》等14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并联合演奏了《歌唱祖国》、《祖国之声》等经典曲目。

埃及开罗大学学生穆斯塔法·穆罕默德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大型的演出,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让我感觉非常有新鲜感,耳目一新。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说军队的文化不仅代表了军队这种高级的艺术,同时也为人民所喜闻乐见。军事文化周的推出,不仅是两国、两军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充实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国际传播处处长韩店说举办中国军事文化周,通过书画图片展览、军乐联合演奏等形式,不断加深彼此了解和战略互信,展示中国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崭新风貌。

根据计划,中国军事文化周还将走进埃及军事学院、海军学院,举行军乐演出和图片书画展览等文化交流活动。(央视记者 吴彬 黄显文 陆隽弘 吴爱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