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摆脱半岛困境 “双轨并进”、“双暂停”倡议值得重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22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今天(22日)发射数枚导弹,但疑似未获成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中方的“双轨并进”思路和“双暂停”倡议值得各方重视。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 当前半岛局势已经非常紧张,甚至可以用剑拔弩张来形容,我们呼吁有关各方都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采取相互刺激、可能引起误判的行动。我们希望各方本着对地区负责的态度,多做一些有利于缓和紧张局势的事。

华春莹指出,中方提出的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双轨并进”思路以及为此找到突破口的“双暂停”倡议,是摆脱当前半岛困境的客观公正、合情合理的方案。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半岛核问题由来已久、错综复杂,其症结在于朝鲜与美韩之间的矛盾,以及彼此间根深蒂固的敌对和互不信任。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认为任何只顾追求自身绝对安全、只从自身利益出发而采取的单边行动只会使问题更加复杂化,不仅无法实现自身的真正安全,反而会使相关目标的实现更加困难。

华春莹说,有关问题如果要标本兼治,需要寻找能兼顾各方合理关切的解决方案。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进”思路和“双暂停”倡议值得各方高度重视、认真思考。(央视记者  赵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