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警惕!婚恋交友平台背后的虚拟投资骗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25日 1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果有人在网上向你推荐高回报的大宗商品投资,绝大多数的人都会慎之又慎,但是如果是信任的网恋朋友推荐这样的投资,很多人的警惕性就会大打折扣。近日江苏南京警方横跨江苏、上海、河南多地,摧毁了一个利用婚恋平台骗取投资的诈骗团伙。

网恋男友推荐投资 25万元打水漂

四个多月前,江苏南京的李女士向当地警方报案称,几天前,她经婚恋网上结识的男朋友引荐,在一个名叫尧融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网络平台上投资了25万元, 结果短短几天时间就几乎全亏掉了。

111

南京受害人 李女士:

刚一开始,(投了10万)让你赚3000块钱,他说你投的太少了,又加点,15万,一下子操作赚了8万,当天晚上就跌了很多,第二天就只剩3万块钱,我当时就感觉不对劲了,我感觉上当受骗了。

警方调查发现,尧融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实际上是一个涉嫌诈骗的虚拟投资平台。通过受害人资金流向发现,该平台首先在北京注册了一个空壳公司,诈骗所得先转入该公司银行账户,然后又转入王某、刘某等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银行账户中。

111

江苏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 丁洋:

根本不是正常的投资平台,正常的投资平台根本不可能进入私人账户进行投资交易的。

跨省追捕 3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经过4个月的侦查追踪,警方查明了主要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地点,在郑州、南京、连云港等地先后抓获王某、刘某等3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涉案电脑80多台、涉案银行卡200多张。

50多名受害人被骗400余万元

向一个陌生的网络平台进行大笔投资,对很多人来说这有点不可思议,当投资骗局和婚恋交友骗局交织在一起的时候,很多人就跳不出这个连环劫了。那么诈骗团伙是如何实施诈骗的呢?

111

警方查明,自2016年8月以来,刘某、王某等人纠集团伙成员冒用他人名义注册公司,并购买诈骗所用的交易软件,利用婚恋平台物色受害人,诱骗受害人通过虚假交易平台投资所谓的原油和贵金属等大宗商品,然后再通过人为操纵,制造虚假涨跌。目前,已查实50多名受害人被骗资金高达400多万。

111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 丁洋:

婚恋网站上,交友的人目的单纯,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一般受害人岁数在中年以上,有一定家底,嫌疑人就找这样的受害人,很有目的性。

受花言巧语迷惑 被骗22万

111

受害人李女士涉世未深,和所谓的网恋男友从未见过面,被对方的几番花言巧语迷惑后很快就产生了信任,将自己的积蓄投入到了诈骗平台。

111

南京受害人 李女士:

他找我这种工作比较忙的,也没有细考虑,如果现在让我细考虑,我能发现很多漏洞,当时工作忙,没细想,投一下看看吧,没想到钱就没有了。

没见过所谓的网恋男友,没有丝毫投资经验,李女士就像牵线木偶一样,在几天内被对方骗走了22万元。

警方提醒,对虚拟世界里的男女恋情和投资理财要多加警惕,尤其是当两者捆绑到一块的时候,更要时刻保持清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