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6项目涉嫌销售“商改住”被停网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27日 1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6日,北京市 《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明令禁止将商业办公类项目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禁止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为此,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近日加强对商办类项目的执法检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厉惩处违规销售、代理、宣传商业办公类项目用于居住的行为。

检查中发现,林肯公园、万科天地、恒大未来城、泰禾中央广场、龙湖西宸广场、尚峰一号等6个开发项目涉嫌将规划批准的商业办公用途改变为居住用途对外宣传并销售,目前这6个项目已被停止网签。

此外,执法部门持续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执法检查力度。在近两日的执法检查中发现,卡夫卡公社、中弘北京像素、石景山万达广场、天通公园里商办项目等所在区域的15家房地产中介门店,涉嫌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被责令停业整顿。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办公类项目应当严格按规划用途开发、建设、销售、使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对规划用途为商办类的房屋,中介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房屋可以用于居住。对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中介机构,依法注销机构备案,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查处,绝不姑息。

涉嫌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15家中介门店被责令停业整顿,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名单如下:

一、朝阳区卡夫卡公社项目:

1.北京华居梁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北京恒洋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17分公司

二、朝阳区中弘北京像素项目:

1.链家五里桥二街分店

2.我爱我家五里桥分公司

三、石景山区万达广场:

1.链家银河大街店

2.中原第252公司

3.我爱我家莲石东路分公司

4.存房鲁谷第一分公司

四、昌平区天通公园里:

1.链家昌平第36分公司

2.链家天通苑东苑店

3.我爱我家天通苑东区第一分公司

4.存房东小口第一分公司

5.北京易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6.格瑞德天通苑东区店

7.万众恒基升泰第45分公司

(央视记者 杨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