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森友学园"丑闻发酵 笼池爆料曾收到安倍昭惠"封口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3月28日 1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野党再次要求传唤安倍昭惠作证

中国有句古话叫“赔了夫人又折兵”,用来形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近的心情,再合适不过了。据日媒报道,围绕“森友学园”低价获得国有土地的丑闻,持续发酵、愈发混乱。首相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变成了执政党和在野党的攻防焦点,令安倍焦头烂额。27日,在日本参院预算委员会上,日本朝野各党继续展开激烈的攻防战。尽管安倍本人一再表示无需传唤其妻子安倍昭惠,但民进党等在野党再次向国会提出传唤安倍昭惠的要求,而急于了结此事的执政党则执意拒绝。

此前一天,在26日的电视节目中,在野党纷纷呼吁传唤首相夫人到国会作证,以查明真相。

笼池爆料曾收到安倍昭惠"封口信"

据富士电视台报道,随着“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在国会的“爆料”,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在“低价购地”这一丑闻中越陷越深。23日笼池泰典以“证人”身份到国会作证时表示,“低价购地”一事存在政府干预,并且接到了安倍昭惠的封口信。

笼池称“森友学园”计划在大阪建设小学初期,他曾给安倍昭惠的助理谷查惠子发去书信,表达了租赁这块国有土地的希望;虽然当时请求遭到了拒绝,然而仅半年之后,“森友学园”就以市场价格约七分之一的低价购得了这块国有土地。随着更多资料的曝光,首相官邸一时间“炸了锅”。

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26日表示,为了查明事件真相,应该传唤包括安倍夫人昭惠在内的相关人士前往国会作证。

民进党干事长 野田佳彦:如果笼池泰典在国会中撒谎的话,将被追究伪证罪,因此首相夫人也不能例外,必须传唤相关人士。

在26日的NHK电视台节目中,执政党与在野党就此问题进行了辩论,执政党表示不应传唤首相夫人作证。

公明党代理干事长 齐藤铁夫:只有嫌疑人有违法嫌疑时才会进行传唤,因此完全没有必要传唤昭惠夫人。

不过在野党纷纷表示,必须追查到底。

社民党副党首 福岛瑞穗:笼池泰典在听证会上表明购地事件有政治因素起作用,安倍首相也面临着是否滥用职权的问题,政治权力私有化这一问题非常重大,必须追查到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