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16年上千家企业纳税额超3亿元 民企占比近三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4月01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昨天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从2016的税收数据来看,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国家税收收入重要的生力军。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王军:2016年,从税务总局管理服务的年纳税额3亿元以上的1062家大企业集团的数据看,其中有312家是民营企业。这312家民营企业2016年的税收收入、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1%、12.5%、15.1%,均高于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

7

王军表示,从全国纳税500强企业看,其中有42户民营企业,2016年其缴纳税款、营业收入、净利润都远高于其他纳税500强企业。

另外,企业研发费用可税前扣除,也激励了互联网、新能源等领域民营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并为民营制造业创新转型、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王军:以2016年3.4万户年纳税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税源制造业企业为例,其中的民营制造企业的研发费用占制造业研发费用总额的比重达43.5%,同比提高5.8个百分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