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贵阳遭遇冰雹夜袭 造成1人死亡4万人受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4月06日 1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5日晚18时16分,贵阳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当晚20时56分又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冰雹红色预警信号。但是突如其来的“冰河世纪”还是让整个贵阳措手不及!

1

1

据民政系统初步统计上报汇总,此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导致贵阳市南明、乌当、白云、清镇共4个区(市)不同程度遭受风雹灾害。40204人受灾,南明区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3人;农作物受灾1884公顷,其中成灾1681公顷、绝收18公顷;因灾严重损坏民房1户3间,一般损坏民房19户59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781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653万元,家庭财产损失53万元,基础设施损失75万元,具体数据有待进一步核实。

1

1

1

风雹灾害发生后,消防、市政、交通等部门就陆续展开了抢修救援工作。到目前为止,贵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经处置40余处积水点。

据气象部门介绍,冰雹是一种局地性很强的天气现象,出现的时候降冰雹的地方会有积雹现象,局地性很强。此次贵阳遭遇强烈冰雹突袭,是因为水汽条件较好,所以冰雹粒子多,局地出现密度大的情况。同时此次过程因来得急,所以城市道路多发积水现象。

冰雹对人们生产生活尤其是农业影响很大。贵州是全国冰雹最重的省份之一,从民政部门灾情资料统计数据看,1984~2006年冰雹共造成经济损失 40亿元以上,平均每年造成损失1.8亿元以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