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央视记者首次探访雄安新区筹委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4月07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因为涉及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雄安新区的筹备工作备受关注。近日,央视记者对雄安新区筹备委员会进行了探访。

央视记者 钱江:这里是雄安新区的临时办公地点,这里原本是一家酒店,筹委会临时租用了里面的一些房间来进行办公。4月1日晚上11点,筹委会的工作人员连夜进驻到这里进行工作。

整个雄安新区的筹委会,一共有70多名工作人员,来自河北省、北京和天津的各个部门。目前雄安新区筹委会共设立了综合组、规划建设组、协同发展组、城乡统筹组等7个小组,正在紧张地推进各领域工作,雄安新区的管委会和党工委组织也正在筹建中。

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委员会主任 刘宝玲:未来的机构一定是要和我们新区的定位相一致的,一定是一个小机关大服务,高效率的原则来组建这个新机构。

在筹备的同时,新区筹委会的工作,也正在逐项落实推进,目前首要任务,是做好群众的搬迁工作。

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委员会主任 刘宝玲:因为下一步我们要征地、拆迁、安置、就业……这些问题都要研究,要迅速地提出可行的方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