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又出事!9岁男孩被车把插入脖子 共享单车不是谁都能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4月08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共享单车是越来越多了,与之有关的事故也是频频发生。4月1日,天津的一个9岁男童在骑共享单车时,发生了意外,致单车手柄插入脖颈。

现场的照片更是让很多人觉得脊背发凉!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图片来源:天津日报

△图片来源:天津日报

据了解,受伤男孩年龄为9岁,单车为男孩母亲用手机为他开的锁,孩子在骑车过程中,不小心摔倒,导致单车手柄插入孩子脖颈。目前,受伤孩子正在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后家长报警,并把孩子送往医院救治。ofo天津负责人表示,得到消息后,ofo天津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了联系,了解情况并配合警方的调查。

儿童骑共享单车事故频发

其实,这已经不是儿童骑共享单车第一次出事了!据多家媒体报道:

3月26日 

上海一名年仅11岁的男孩因独自骑行某品牌共享单车,在十字路口与大客车发生碰撞,不幸被卷入车轮中,送医后伤重不治身亡。

3月26日

南京一名9岁男童偷骑共享单车,在逆行经过路口时,将一位正常行走的八旬老太太撞倒。

1月26日

深圳三名12岁左右的孩子在骑ofo的过程中摔伤,导致手臂严重骨折。

近日网友还上传了在行车过程中的视频,一骑共享单车的小男孩突然从转弯处冲出来,非常危险!

  

面对这些已经发生的悲剧,部分网友将指责对象指向了共享单车运营方。

有人认为,共享单车起码有责任提高技术手段,防止小孩子去骑,如果连这个都保障不了,那就有责任。原因就在于,小孩子好奇心很重,不能一概说父母监管的问题。还有人类比自己小时候,表示如果自己能打开车,可能也去骑了。但其实,针对骑车年龄问题,是有明确规定的!

规定:不允许未满12岁骑行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骑行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

其次,骑过共享单车的人都知道,在你扫码之后,它是有提示信息的,清楚告诉你,禁止12岁以下儿童注册使用。所以说,共享单车的使用门槛是的的确确存在的。

某共享单车运营商负责人也表示:

“我们严格禁止12岁以下儿童注册使用,但是仍有很多家长为孩子开锁,让孩子使用。线上严格监管,但线下的行为没办法做到百分之百的监督。”

很可惜的是,我们的许多家长,一方面对孩子骑车安全表示担心,另一方面又对上述规定毫不知情,或者放任12岁以下的孩子去使用共享单车。

增强安全意识 家长要带好头

作为家长,看着这些事故画面,难道不会想到自己的孩子也可能处于同样的情景吗?而且,比放任孩子使用共享单车更过分的,是家长在这些“隐藏悲剧”中,充当着主角:

△以上图片来自天津日报

△以上图片来自天津日报

对于一些家长不负责任的行为,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热评:

@鱼竽:共享单车做错了什么?怎么不给黄河加个井盖?[摊手]

@一水忆流年:小孩子骑单车就该在大人的陪同下,关人家共享单车什么事,骑自己买的车发生事故,你要找卖车的商家吗?

@阳光的逗逗逗逼:家长不负责小孩受罪。

@穿衬衣的诗人:您不心疼车子您心疼下自己的亲生骨肉行吗?

@nulltopoint:小小的单车,看尽世间百态。

此前,有共享单车运营方的人表示,“如何研究出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从源头上杜绝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单车,从而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是我们正在全力以赴调查研究的重要目标,相信也是全行业乃至全社会有识之士的共识。”

家长不能让共享单车成为孩子的“危险玩具”,更不能让共享单车成为社会的“共享隐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