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外交部:望美方调整过时的对华出口管制政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4月19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近日分析称,研究显示,美对华出口管制政策是造成中美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之一,相当规模的美对华出口潜力都因出口管制政策受到封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望美方调整已过时的对华出口政策。

陆慷表示,中美经贸关系本质是互利共赢,并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市场选择已让两国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格局。两国已相互成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人民都从中受益良多。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美加强经贸合作潜力确实很大。让中美经贸关系更好造福各自国家人民的有效途径,是努力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不应着眼于你多我少的利益分配格局。中方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我们愿根据国内市场实际需求,扩大自美进口,希望美方也能调整过时了的对华出口管制政策,为化解贸易逆差创造条件。

陆慷强调,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拓展两国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妥善处理经贸摩擦,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央视记者 申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