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天舟一号完成两次轨道控制 运行状态良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4月21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晚上19时41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在海南文昌发射升空,并进入预定轨道。今天上午9点28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完成了第二次轨道控制,目前运行状态良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所属的多个测控站点展开接续跟踪测控,共同为天舟一号的安全飞行保驾护航。

6

作为我国航天测控通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所属的三亚、厦门、喀什、渭南、青岛等多个测控站点与远望测量船组成测控网,对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持续跟踪测控。同时,他们还时刻对各种空间目标进行监视计算,为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

8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高级工程师 潘伟全:截至到今天上午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已经完成了两次的轨道控制,目前,飞船的飞行状况良好,后续还要再进行两到三次的轨道控制,保证货运飞船控制到天宫二号的后下方,完成飞船的自动交会对接,天宫二号和天舟一号形成这个组合体,在运行期间呢,进行一次推进剂补加,就是我们常说的“空中加油”,将货运飞船的燃料补加给天宫二号。

8

根据计划安排,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将按预定程序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先后进行交会对接、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等3次对接,3次推进剂在轨补加以及空间应用和航天技术等领域的多项实验。其间,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组合体将在轨飞行约2个月,天舟一号将独立飞行约3个月。完成既定任务后,天舟一号将离开工作轨道,陨落至预定安全海域,天宫二号将留轨继续开展拓展试验和应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