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V观]习近平广西考察 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4月21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合浦海上古丝路文化底蕴深厚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调研,首站来到北海市。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总书记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览。一件件当地出土的文物,见证了合浦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早期始发港的历史。习近平详细了解文物的年代、特点、来源,询问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贸易往来、文化交流有关情况,说这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习近平: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

在铁山港公用码头,总书记同工人们亲切交谈。他说,今天考察了合浦汉代博物馆和铁山港码头,这都与“一带一路”有着重要联系,北海具有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底蕴,我们现在要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来,国际社会广泛响应,这是人心所向。我们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中国大开放大开发,进而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

4月20日上午,正在广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进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发展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海洋等领域高性能铝材产业情况。2010年5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曾到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总书记说,上一次是看传统产品,今天看了新产品、高端产品,鸟枪换炮了。六七年的时间,企业与国家发展同步,取得可喜成绩,向大家表示祝贺。 

习近平:生态环境也是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南宁市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总书记问住在附近的居民,这里环境变化大不大?住在这里感觉怎么样?听到大家给予肯定的回答,总书记说,生态环境也是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央视记者:胡玮 史伟 亚阳 李炜 鹏飞 米鹤 德文 张淳 晓鹏)

编辑:张媛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