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最大上行载货量超美俄现役飞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4月29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有关情况发布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保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载货能力超过美俄现役货运飞船。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此次承担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运送物资和推进剂任务,它满载的重量为13.5吨,最大载货量为6.5吨,在其中用于推进剂补加设计的能力达到2.1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杨保华:现役的俄罗斯货运飞船,现在经常看到发射的进步号,上行能力2.3吨,总的货运量。美国的天鹅座货运飞船上行能力2.7吨,猎户座3.5吨左右,现在俄罗斯和美国现役的货运飞船载货量都在2吨到3吨多的区间范围内,我们国家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上行能力达到6.5吨,载货量大。

杨宝华介绍,最大载货量与满载时货运飞船总重量之比称之为载货比,这是衡量货运飞船运载能力的一个关键指标,天舟一号的载货比也达到了高级先进水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