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甘肃靖远煤电发生安全事故 3名矿工经抢救无效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4月29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9日,记者从甘肃省安监局、煤监局了解到,28日晚,甘肃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红会第一煤矿一工作面发生黄泥涌出事故,导致3名工人死亡。据介绍,28日19时15分,甘肃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红会第一煤矿一工作面机道掘进过程中,窝头顶部小煤窑空棚内黄泥突然涌出,将正在作业的实验员安某、跟班副队长茹某、验收员周某三人掩埋。事故发生后,当班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救援,于20点50分将周某救出升井,21点15分将其余两人救出升井,并立即送靖煤总医院进行抢救。21点45分,三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日晚,靖煤集团连夜召集紧急会议,安排全公司立即开展隐患排查,责令红会一矿全矿停产整顿。集团公司所属其余五矿停产整顿两天。甘肃省安监局已派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要求企业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立即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矿井周边原有一些小煤窑,此前由于生产技术落后,安全隐患较大以及去产能政策影响被关停,此次黄泥涌出,为此前小煤窑采空区中的积水淤泥在施工中被贯通。

红会一矿是靖远煤电公司下属的骨干矿井之一,矿井始建于70年代初,由原红会一矿、红会二矿、红会三矿、红会五矿四对自然矿井合并而成,总地质储量17233万吨,地质赋存条件良好,煤层稳定,属低沼气矿井。(央视记者 柴世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