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领航“一带一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5月13日 12: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和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演讲时,分别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

习近平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诸多经典论述在国际社会引起广泛共鸣。三年,“一带一路”在建设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

中国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与沿线国家在多个领域深化合作……从顶层设计到项目落实,诸多举措正在带动各国经济紧密相连。

今年5月中旬,中国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央视记者 爱民 史伟 鹏飞 晓光 胜东)


编辑: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