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网络攻击波及全球多地 损失恐无法估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5月14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遭受大规模网络攻击,据美国著名软件公司赛门铁克公司研究人员13日预计,全球受此次网络攻击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单单用于修复漏洞的花费就将高达数千万美元,而全球的损失则不可估量。

赛门铁克公司研究人员表示,修复漏洞中最昂贵的部分是清空每台受攻击的电脑或服务器的恶意软件,并将数据重新加密。单单此项内容就将花费高达数千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软件公司关于修复漏洞的高额损失并没有包含受影响的企业所遭受的损失。

​雷诺等大型公司生产受影响

13日,受此次网络攻击影响的汽车生产商“雷诺”公司就表示,他们将暂停全球多个地区的汽车生产任务,以阻止该恶意软件通过公司内部系统传播。

除了雷诺公司以外,受影响的企业还有汽车生产商“日产”公司、国际快递公司“联邦快递公司”以及欧洲数家大型电信公司等等。预计损失无法估量。

英国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商讨对策

13日,英国政府已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应对此次大规模网络攻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此次波及全球的网络攻击中所使用的软件,被英国方面称作“想解密”、也被翻译为“想哭”。该软件利用微软公司的“视窗”操作系统漏洞,获得在网络上自动传播的能力,可以快速感染一个机构里的所有电脑,破坏力非常惊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