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V观]习近平:将同30多个国家签署经贸合作协议 启动科技创新计划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5月14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日(5月1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将积极同“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伙伴关系,促进同各相关国家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建设“一带一路”自由贸易网络,助力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本届论坛期间,中国将同30多个国家签署经贸合作协议,同有关国家协商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愿同各国加强创新合作,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4项行动。我们将在未来5年内安排2500人次青年科学家来华从事短期科研工作,培训5000人次科学技术和管理人员,投入运行50家联合实验室。我们将设立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倡议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并为相关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援助。


编辑: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