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V观]习近平: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 对话不对抗 结伴不结盟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5月14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日(5月1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古丝绸之路,和时兴,战时衰。“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和平安宁的环境。我们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伙伴关系。各国应该尊重彼此主权、尊严、领土完整,尊重彼此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古丝绸之路沿线地区曾经是“流淌着牛奶与蜂蜜的地方”,如今很多地方却成了冲突动荡和危机挑战的代名词。这种状况不能再持续下去。我们要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营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要着力化解热点,坚持政治解决;要着力斡旋调解,坚持公道正义;要着力推进反恐,标本兼治,消除贫困落后和社会不公。

编辑: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