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带一路”】迪玛希:“一带一路”上的音乐使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5月15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4至15号在北京召开。

说到丝绸之路,我们大家都知道古丝绸之路不仅是商贸之路,也是多元文明交流之路。而今天的“一带一路”,更是要将这条不同文化和文明相互借鉴、交融之路继续走下去。

说到这里,我要给您介绍一位“一带一路”上的“音乐使者”——迪玛希。他嗓音独特,音域宽广;能飙海豚音,能唱流行乐。 他现在可能是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哈萨克斯坦人了。

​一曲《地球之歌》,让音乐节目《歌手》最终将总决赛亚军送给了他。1994年出生的迪玛希,5岁开始登台表演,16岁获得国际音乐比赛冠军,是哈萨克斯坦不折不扣的当红偶像。今年年初,迪玛希收到了《歌手》节目的邀约。 

《歌手》节目总监制洪涛:在哈萨克斯坦通过一个电视台的朋友把迪玛希这个歌手就推荐到我们节目组,专门到录音棚听了他的试唱,当时听了以后,我们就有一种惊为天人的一种感觉。 

中国歌迷们管迪玛希叫:进口小哥哥。大家喜欢迪玛希的帅、迪玛希的萌和迪玛希的谦和。

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由衷地希望两国友谊长存,作为歌手,从文化交流的角度我会继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音乐表达两国人民的情谊。

现在,《歌手》也已经被翻译成哈萨克语,在哈萨克斯坦官方电视台播出。

哈萨克斯坦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凯拉提:

迪玛希参加了这个节目以后,中国的年轻人认识了迪玛希,独联体国家的年轻人(对节目)关注程度非常高,“一带一路”强调民心相通这个概念,迪玛希参加这个节目拉近了两个国家的文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