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韩国特使将于22日启程赴俄 "文在寅式外交"呈四大特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5月19日 1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国出访日本和美国的特使今天(19日)就基本完成任务了。而派往俄罗斯的特使现在还没出发。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韩国总统特使、共同民主党议员宋永吉将于本月22日启程前往俄罗斯。

韩特使宋永吉将拜会俄总统普京

宋永吉此次出访主要是为了与俄罗斯恢复对话,寻求在朝核问题上的合作,并讨论两国首脑会谈事宜等。他将拜会俄罗斯总统普京,转交文在寅的亲笔书信。

韩政府:彰显主导朝核外交意志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派遣特使访问中美日俄等主要国家,彰显出总统文在寅力争在半岛稳定及朝核问题上,通过积极、灵活的外交,掌握主导权的意志。

​【媒体观察】"文在寅式外交"呈现四大特征

文在寅的外交意志,不只体现在“特使外交”这一个方面。文在寅就任伊始,已经在外交上动作频频。有媒体归纳了“文在寅式外交”的几个特征:第一是“通话外交”。文在寅在上任两天内,就分别与美、中、俄、日、英、德、澳等多国首脑通话。

第二是“特使外交”。文在寅与多国首脑通话之后,就宣布向中、美、日、俄等国派遣特使,也就是我们刚才梳理的那四位。

第三是“对话外交”。文在寅在选举时就称“要在当选六个月内访问平壤”,当选后也表态“将在适当时机访问平壤”。不过他是否能成行,还是未知数。

第四是“情分外交”。文在寅的选战团队与目前任命的外交安全官员,以学者型、专家型居多,不仅深谙外交安全业务,在相关领域或对象国也多有较深的人脉关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