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全线贯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5月19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特别行政区路政署公布,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观景山隧道的最后一件隧道预制组件已于星期二(5月16日)成功推进位于机场快线下方的最终位置,而隧道内所有挖掘工程亦已完成,连同本年三月已经接通的高架桥段,全长12公里的香港接线正式全线贯通。这标志着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进入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达致本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

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是一条双程三线行车道路,全长约12公里,连接位于内地水域的港珠澳大桥主桥与香港口岸,当中包括(i)约9.4公里长的海、陆高架桥、(ii)贯穿观景山约1公里长的隧道,及(iii)沿机场东岸以填海造地建成约1.6公里长的地面道路。

​目前,香港接线的路面铺装及道路设备安装工程正按计划陆续完成。同时,香港口岸其他设施(包括旅检大楼、辅助建筑物、桥梁、车辆通关广场及相关设施等)的工程也正在进行。(央视记者 茆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