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央视记者探访菲律宾达沃夜市 恐袭受害者:希望能有和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5月29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其实,这些年来,菲律宾南部一直都不太平。菲律宾南部最大城市、与马拉维市一样地处棉兰老岛的达沃市,去年9月就曾遭遇恐怖袭击。

28日,央视记者就对达沃市进行了探访,当时的受害者向记者讲述了亲身的经历。

来看报道。

央视记者 黄铮铮:我现在是在菲律宾达沃市,一个叫做罗哈斯夜市的地方,那么在这个地方呢,2016年9月的时候曾经发生过一次爆炸袭击。当时是至少造成了15人丧生,那么自从这个戒严下达之后,这里的安保措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有两名来自这个军方的士兵,他们会对这个进入到这个夜市的所有人的包裹都进行一个安全检查。

罗哈斯夜市是 达沃市最大的一个夜市,在2016年9月2日晚上,恐怖分子利用一个类似于煤气罐,这样的简易爆炸装置,就投掷在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当时这个简易爆炸装置引发了巨大的爆炸声,而距离爆炸现场最近的,就是我身后的这个按摩店,这个按摩店有一位员工,他告诉我们,他当时正在给客人进行按摩。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客人和同事死在他的面前。

露天按摩店员工 门里希多:我当时刚接到第一个顾客就在(晚上)9点半左右,我在给顾客按摩的时候爆炸就发生了。我们全部都跑到达沃雅典耀大学去躲避,回来的时候发现很多人死了。我有亲戚也死了,一些同事也死了,一些人受伤了。

央视记者 黄铮铮:你受伤了吗?

露天按摩店员工 门里希多:没有,我没有受伤。因为我的顾客当时倒在我身上,所以我没有受伤。只是当时耳朵有一点问题,爆炸声导致听不见,但现在已经好了。

央视记者 黄铮铮:在这个夜市上,最多的就是售卖食物的摊位,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边呢,就是一个售卖烧烤的摊位。一位叫做卡贝隆的女士告诉我,在爆炸发生的时候,她正在这样的烧烤摊上工作,当时她刚刚把所有的烤鸡,都全部卖给其中的一位顾客。但是还没来得及高兴,灾难就从天而降。

饮品摊小贩 卡贝隆:大约在(晚上)10点左右,我看到发生爆炸了,就像圣诞节的烟花一样。我以为我没受伤,所以我就往外跑。但是我看到我的顾客,他跑开了三步然后就倒在地上。你看这是我的伤口,好几个,被那个煤气罐的碎片划伤的。

央视记者 黄铮铮:同样是在烧烤摊上工作的马朗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当时的爆炸给他的手和腿部,都留下了巨大的伤口。他的妻子告诉我们说,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快一年,但是现在马朗先生仍然无法出来工作,恐怖袭击给他们全家都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烧烤摊小贩 恐袭受害者马朗的妻子 艾伊拉哈:现在我丈夫无法工作了,我只能独自支撑家庭。我丈夫得了创伤后遗症,稍微有点动静他就吓得不行,也会头晕。

央视记者 黄铮铮:恐怖袭击虽然已经过去了快一年时间,但是它给这里的人们带来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这个花坛,有一个纪念碑,这个纪念碑上面刻写着当时的遇难的人的所有的姓名,我们甚至在这个纪念碑上,看到了一位孕妇以及她尚未出世的孩子。所以这一次的马拉维危机,也让这里的人们再次深深地感到了担忧。他们告诉我说,希望类似于这样的恐怖袭击再也再也不要发生。

​露天按摩店员工 门里希多:希望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爆炸发生了,希望能有和平,戒严也可以尽快结束。我希望能在一个月之内就结束,这样菲律宾人民就不会再害怕了。

饮品摊小贩 卡贝隆:我不知道这种事怎么会在这里发生,我希望一切都能够和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