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出访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6月05日 1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7日至10日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今天上午,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相关情况。

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透露,此访是习近平主席第3次访问哈萨克斯坦,也将是他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第16次会晤。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举行的系列国事活动,包括欢迎仪式、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双边文件的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欢迎宴会等。

​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两国元首将就双边关系、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各领域互利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签署并发表中哈联合声明,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亚欧跨境运输启动仪式的视频连线活动,双方将签署涉及经贸、金融、水利等领域的多项合作文件。

李惠来表示,上合组织第十七次峰会的主要议题,一是深入研究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现状、任务和前景,二是就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充分交换意见。中方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等各有关方,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深化各领域合作举措,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对外发出一致声音,推动上合组织为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推动国际秩序向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发挥作用。

​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习近平主席将同其它成员国元首签署并发表《阿斯塔纳宣言》,发表会议新闻公报,签署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组织公约等文件,以及给予印度、巴基斯坦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位决议。

​央视记者申杨: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还将出席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这是中亚国家首次承办世博会,主题为“未来能源”,中方将会参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