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足不出户看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开馆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6月11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0号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举行的以“未来能源”为主题的2017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园区正式向公众开放。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上最大的展馆之一,其设计方案也被哈方称为“最好的设计方案之一”。中国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国能源发展主张及对未来能源发展的思考。

中国馆主题为“未来能源、绿色丝路”,全面展示中国能源发展主张及对未来能源发展的思考。中国馆分为五个展区,从过去、现在和未来引领观众感受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发展变化和未来前景。

能源走廊展区,代表“过去”,展示中国在能源领域发展过程中的代表性成果。

智慧能源的一天展区,代表“现在”,按照家庭、交通、城市服务、乡村四大能源使用场景,让观众直观体验风、光(太阳能)、核、水四种能源的生产过程。 

未来能源梦剧场展区代表“未来”,可容纳90人,用于播放中国馆主题影片。影片紧扣“一带一路”和未来能源梦想等元素,呈现人类对未来能源的愿景,诠释中国对未来能源的探索和实践。

在全球使命与伙伴展区展示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能源技术合作成果,由科技部核聚变中心牵头的“中国核聚变能源开发与ITER计划”的展项--”人造太阳”首次现身世博会。太阳发光发热是由于其内部不断地发生核聚变反应,因此核聚变能源的开发又称“人造太阳”。(央视记者 魏威 郑怡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