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雷莎·梅主持英国大选后首次内阁会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6月13日 0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号的英国大选结果出人意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领导的保守党失去了议会下院多数席位,无法单独组阁。这一结果无疑给英国政局带来不确定性。

12号,特雷莎·梅主持召开了本次大选后的首次内阁会议,并参加了一场保守党议员会议,以安抚党内情绪。

当天的内阁会议在位于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举行。据英国首相办公室此前透露,本次内阁会议上,会讨论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签订的“互信与支持”协议细节,以便为接下来的执政铺平道路。

特雷莎·梅:将带领保守党走出困境

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特雷莎·梅还参加了一场保守党议员闭门会议。特雷莎·梅表示,是她自己让保守党陷入眼下的境地,接下来她将带领大家走出困境,只要大家愿意,她将继续担任首相。

英女王议会开幕演讲或被迫推迟

此前,特雷莎·梅已表示,将谋求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继续执政,不过目前,双方还没有就此事达成最终一致。这使得英国政坛未来的走向仍面临一定不确定性。

12号当天,有英国媒体报道称,这种不确定性将使英国女王原定于本月19号进行的议会开幕讲话推迟。对此,保守党方面表示,在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达成最终一致之前,他们目前无法确定女王讲话的具体日期。

通常情况下,每年英国女王都会在议会发表讲话,公布英国在未来一年的施政纲领和立法计划。相关讲话内容由政府内阁起草。目前,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仍在就合作问题展开讨论,因此女王议会讲话的一些细节,双方也尚未最终敲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