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8月前工业燃煤全面“清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6月17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工业大院”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到今年8月前,北京市将实现工业燃煤全面“清零”。 到今年底,北京市将完成对全市的5500家“散乱污”企业进行清理整治,初步完成六环内60个工业大院的清理整治工作。

今年3月,环保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要求,北京市全面摸排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散乱污”企业。

经过前期摸排和整治,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完成了对诸如家具加工、喷漆等2086家“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治工作,预计到今年底,整治总量将达到5500家。到2020年,北京市将全面完成此类低端业态的清理整治工作。

此外,本市还结合工业燃煤设施清洁能源改造,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通过年初摸查,全市有290多家企业在使用工业燃煤锅炉。按照要求,这些企业8月1日前要完成清洁能源改造,或将燃煤设施拆除停用。届时,全市将实现工业燃煤“清零”。

另据记者了解,为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首都发展布局,曾经低端业态集中且也是北京发展进程中一大特色的“工业大院”,也将随着首都功能的发展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经过前期摸排,目前北京全市拥有工业大院315个,到今年年底,将初步完成六环内重点区域60个工业大院的清理整治工作。(央视记者 王丰 危家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