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习近平视察香港西九文化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6月30日 1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9日下午,习近平视察香港西九文化区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选址,并见证了《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的签署。

西九文化区是香港重要的文化建设项目,面积约40公顷,包括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戏曲中心等17个文化艺术建筑。俯瞰壮丽维多利亚港的西九文化区将分阶段发展,逐步展现在公众眼前,并于未来十年陆续竣工。

习近平说,西九文化区项目是几届特别行政区政府接力推动的一项重点工程,它的建成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方便舒适的文化娱乐场所,也有利于促进香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还将大大丰富香港国际都会的文化内涵,增加中西合璧的城市文化魅力。希望香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发挥中西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推动同内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央视记者 亚阳 米鹤 张淳 陈曦 振一 德文 晓鹏)


编辑:庞帅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