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强烈敦促美方撤销售台武器计划 停止美台军事联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6月30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报道,美方已批准总值约14亿美元的售台武器计划,同时美方也表示,美“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变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美对台军售计划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陆慷说,30日,中方已经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方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陆慷强调,任何人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恪守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作出的严肃承诺,撤销上述售台武器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双方重要领域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央视记者 申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