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粮食局:夏粮收购2624万吨 进度快于去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7月02日 12: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粮食局昨天公布了今年夏粮收购的进度,全国已收购夏粮2624万吨,进展顺利,进度明显快于去年。夏粮收购的仓容紧张问题也基本解决,能够保证夏粮收购的需要。

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司长 周冠华:到6月底,已经收购了2624万吨夏粮,比去年进度快很多,收购进度同比增加了1060万吨。

对于今年部分夏粮主产区仓容比较紧张的情况,国家粮食局采取了针对性措施,通过仓库维修改造、腾仓并库、储备粮吞吐,以及利用社会仓容等多重措施,目前已经基本解决之前仓容紧张的问题,能够保证夏粮收购的需要。为了腾出仓库收购新粮,今年五月份我国开始启动玉米和稻谷“去库存”工作,重点消化库存年限较长的粮食,两个多月来已见成效,如玉米已经销售2821万吨,相当于去年5月到9月的销售量。不过,也出现了少数委托企业和租仓企业为了延长储存时间,多收取保管费或租金,设置障碍阻挠粮食出库的情况。

​周冠华:国家粮食 局已经要采取措施,会同财政部、发改委、农发行等几个部门,准备要下发一个通知,要专项整治出库难的问题。形成一个机制,哪些企业设置障碍,那就严厉打击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