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媒体聚焦】习主席访俄为中俄合作注新动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7月04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如何为中俄合作创造新契机?如何更好地实现发展战略对接?来看各媒体的报道。

人民日报:中俄元首互动频繁

《人民日报》的报道称,中俄元首之间的良性互动,好比“两国关系发展毋庸置疑的驱动器”。今年5月14日,普京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6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出席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的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进行了双边会晤。算上这次习近平主席的俄罗斯之行,中俄两国元首的最近3次会面,只间隔了20几天。报道称,此次中俄领导人会晤必将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港媒:两国贸易结构不断改善

香港《文汇报》的报道说,中国领导人对俄罗斯的访问,将成为解决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有效保障。中俄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虽面临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全球贸易投资低迷等诸多不利因素,但今年上半年,中俄双边贸易的回升势头十分明显,中俄经贸合作正加速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双边贸易结构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业合作不断拓展,大型项目稳步推进,互联互通逐步展开,这些都是中俄经贸合作值得关注的亮点。 

俄媒:中俄推动两国务实合作

俄罗斯卫星网的报道称,对这次习主席的国事访问,俄中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认真准备。俄中两国元首将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发表联合声明,阐明两国共同立场。双方还将批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17-2020年实施纲要,对下一阶段中俄各领域合作发展进行规划和部署。两国有关部门也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为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发展增砖添瓦。

​俄媒:发展战略对接是热点话题

​俄罗斯《生意人报》的报道说,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俄罗斯媒体近几个月来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报道呈现井喷式增长。中国在俄境内参与的主要大型项目都将在“一带一路”倡议范围内实施,俄罗斯支持“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