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48小时延期将到时 卡塔尔回复沙特等国:主权不让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7月05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率先与卡塔尔“绝交”的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这四个国家,上个月拿出了一份13点要求的“复交清单”,限定卡塔尔十天内答复,之后又把期限延长了48个小时,也就是到本月4日晚,5日之前都可以回复。

眼看着,这个“加时赛”的期限也要到时了,卡塔尔回复了吗?

卡称已答复沙特等国 主权不让步

4日,一直在这起断交风波中斡旋的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到访卡塔尔。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在两人会见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卡塔尔在3日就已经给出了答复,不过针对沙特等国提出的这13点复交要求,卡塔尔坚决不会在主权完整问题上做出让步。

沙特等四国提出的这13点要求,明确要求卡塔尔撤回驻伊朗外交人员;终止所有与伊朗的军事合作;只能在遵守美国对伊制裁规定的情况下,维系与伊朗的贸易联系。

此外,沙特等国还要求卡塔尔关闭半岛电视台及下属所有频道;停止在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切断与极端组织和“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的一切联系,并遣返来自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的恐怖分子。

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4日说,他已经在3日访问科威特时,向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递交了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的亲笔信,这封信中答复了沙特等国的13点要求。萨巴赫将把卡塔尔的答复内容再转交给沙特等四国。

卡称反恐可谈 13点要求无法全满足

穆罕默德说,他暂时无法透露回复的具体内容,但是,卡塔尔“愿意与邻国讨论恐怖主义资金来源等问题”,但不会在言论自由、主权完整上做出让步。沙特等国提出的13点要求,卡塔尔无法完全满足。

卡塔尔外交大臣 穆罕默德:(打击恐怖主义)是卡塔尔的头等大事,对整个地区来说也至关重要,但不能以此为借口抵制、制裁卡塔尔,以反恐为名义对卡塔尔采取非法措施,可某些国家却这么做了。他们觉得打着反恐的旗号能赢得国际社会的认同。

德外长:每个国家的主权都值得尊重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则强调,每个国家的主权都值得尊重,卡塔尔在这次危机中表现出了克制,他呼吁各方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阿联酋外长:未收到卡塔尔正式答复

虽然卡塔尔外长说,他已经在3日请科威特国家元首转交了卡塔尔对沙特等国“复交清单”的答复,不过,4日早些时候,具体来说是在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还在阿联酋访问、还没到卡塔尔时,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在与加布里尔的联合记者会上却说,阿联酋等四国“还没有收到卡塔尔的正式答复。“

​阿卜杜拉还说,四国已经做好就卡塔尔的答复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准备——不过,他拒绝透露四国将采取何种行动。

按照计划,5日也就是今天,沙特、阿联酋、埃及和巴林四国外长将在埃及开罗开会,商讨应对卡塔尔的下一步举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