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纪念全面抗战爆发八十周年 两岸退役将领聚首南京忆往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7月06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将于今天在南京举行。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昨晚在南京会见参加研讨会的两岸退役将领和学者时表示,两岸同胞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志军表示,为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作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

国台办主任 张志军:我们举行这样的研讨会来回顾这段历史,也能够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民族的弱乱是两岸同胞之祸,民族强盛是两岸同胞之福。

张志军表示,抗战的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也使台湾重回祖国怀抱。希望此次研讨会为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志军:抗战所显示出来的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抗战的胜利就是这种民族精神的胜利,同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需要继续弘扬这种民族精神。

​为纪念“七七”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而举办的这次研讨会,两岸双方都希望各界都能够铭记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在当前情况下,珍惜并延续团结一致的抗战精神。

昨天,研讨会主办方特别甄选了一批反映抗战光荣历史的珍贵油画。这也是首个以抗日战争为主题的两岸油画联展,吸引两岸退役将领和台湾青年前往参观。

此次展出的油画共30幅,包含《八女投江》、《平型关大捷》等反映东北抗联和八路军的抗战作品,也包含《814空军大捷》等反映正面战场的作品,充分凸显全民抗战。这些作品既有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美术馆的馆藏作品,也有台湾画家精心创作的作品,全面反映中华民族从遭受侵略凌辱到取得抗战彻底胜利的艰苦卓绝历程。

原南京军区政委 方祖岐:两岸在一起举办这次展览,反映了我们全民抗战当年的气势,而这次抗战取得的胜利,对我们民族来说太重要了。如何研究这段历史,不只是大陆的责任,也是海峡对岸的责任,也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包括海内外同胞的共同责任。

来自台湾多所大学的学生也一同参观了此次画展。

台湾学生:看完这些画作以后,可以直接感受到和平的珍贵,和平是最重要而且是首先最要做的事情。

​参观结束后,两岸退役将领还提笔写下“全民抗战 历史荣光”、“抗战胜利 永垂青史”等寄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