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从杭州到汉堡】独家专访汉堡市市长: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7月07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日到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将在德国汉堡举行。作为峰会举办地,汉堡市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在众多的峰会举办地中,汉堡又有什么独特之处?它和中国举办的杭州峰会之间会有什么关联呢?就这些问题,央视记者对汉堡市市长进行了专访。

央视记者 西佳:

朔尔茨先生早晨好,G20汉堡峰会即将举办,可否请您为我们大致介绍一下汉堡方面为峰会所做的准备,这个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汉堡市市长 奥拉夫·朔尔茨:

当然。为了成功举办G20峰会,我们是有一定压力的,汉堡作为德国的一个大城市,充满了各种潜力,它具有举办G20峰会的能力。我们有很多酒店,所有人都能找到住处,不仅仅是各国领导人,也包括成千上万的参会者和记者;我们拥有规模宏大的会展中心,那里将用来举办峰会。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保障所有来宾的安全,这是我们警方最重要的任务,他们已经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因此我们对接下来的几天很乐观。

央视记者 西佳:

您如何评价G20杭州峰会?您对即将在您的城市举办的G20峰会又作何期待?您认为杭州峰会和汉堡峰会之间会有些一致性和延续性吗?

汉堡市市长 奥拉夫·朔尔茨:

我坚信每一次峰会都会取得新的进展。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上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即进一步加强各国经济合作以及推动共同发展,这一点在本届峰会上肯定也会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当然本届峰会也有不同于以往的地方,如(峰会将探讨)如何组织自由贸易,如何使全球化的公平发展成为可能等。

央视记者 西佳:

您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参加G20汉堡峰会,他会来到汉堡,您想对习主席说些什么?

汉堡市市长 奥拉夫·朔尔茨:

我们将会进行交谈,我对此十分期待。对我而言,中国和汉堡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得到加强是很重要的一点。在汉堡每两年会举办一次由中欧双方政商界人士参与的会谈(中欧论坛汉堡峰会),汉堡有数百家中国企业,生意遍及欧洲大陆,这是能使双方得以继续发展的一个契机,如果习主席的到访能够推进这方面的合作,这将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