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31个县市高温破纪录 吐鲁番最高气温超48℃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7月11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气象台气象监测显示,昨天(10日)河北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中部、新疆中南部等地最高气温有40~42℃,新疆吐鲁番普遍达到了47~49℃;新疆、宁夏、甘肃、陕西、四川等地有31个县市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吐鲁番连续高温 最高气温超48℃

新疆大面积遭遇高温天气,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吐鲁番更是连续多天出现4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昨天(7月10日)下午,气象部门监测到,当地最高气温曾达到48.7摄氏度。

央视记者 苏蒙 :我现在就是在新疆吐鲁番的火焰山脚下,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有一根跟孙悟空金箍棒一样造型的温度计,温度计显示的地表温度已经达到82℃。

在火焰山脚下,82℃的地表温度并没有阻挡来自全国各地游客,据景区统计,这两天火焰山每天游客接待量都在近3000人。

上海游客:热,主要带孩子来体验中国最热的地方,感觉气喘不上来。

在火焰山景区,工作人员用黑色细沙和玻璃罩制作的太阳能“烤蛋箱”,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火焰山景区工作人员:我们把鸡蛋和黑沙子放在一起,现在是最热的时间,40分钟鸡蛋就熟了。

根据吐鲁番消防部门统计,仅10日一天,当地就发生了6起因高温引发的的火灾。根据气象预报,未来3到5天吐鲁番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还将持续。

消防部门提示,高温天要注意防范火灾隐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