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东断交风波】多国与卡此前签订“绝密文件”遭曝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7月11日 0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利雅得协议首页及签字页

当地时间10日晚,沙特多家媒体曝光了两份标记为“绝密”的文件,分别为沙特等国与卡塔尔在2013年11月签订的《利雅得协议》,以及2014年11月签订的《利雅得补充协议》。

《利雅得协议》条款包括,海合会各成员国不应利用自身拥有或支持的媒体,采取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损害其他成员国利益;成员国不得干涉别国内政;不得向“穆兄会”提供资金及媒体支持,限期驱逐非本国公民的“穆兄会”成员;在也门及叙利亚,不得向威胁成员国安全的组织提供资金支持等。

《补充协议》首页及签字页 图片来自阿拉比亚电视台官网

《补充协议》中重申,海合会各成员国不得用任何方式危害其他成员国,此外还特意强调,各成员国应当支持埃及的安全与稳定,并点名要求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停止播放有损埃及的报道。

断交四国就“绝密文件”发表公开声明

当地时间10日夜间,沙特、阿联酋、巴林、埃及四国发布联合声明。四国称,媒体披露的《利雅得协议》及《利雅得补充协议》充分证明卡塔尔逃避了应尽的义务,全面违反了自己做出的承诺。

四国强调,向卡塔尔政府提出的十三项“复交要求”是为了让卡塔尔遵守自己此前的承诺和义务,相关条件在此前的两份协议中已经涉及,而卡塔尔当时已经同意。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等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其支持“穆兄会”等“恐怖组织”,沙特官方曾多次表示,卡塔尔违反了此前其与海合会成员国签订的协议。


(央视记者 高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