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 督查“降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7月21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多个督查组在陕西、甘肃、河南以及山东、贵州等地,督查降低企业成本、执行落实等情况。

在陕西西安,通过座谈会,第十七督查组了解了部分企业原始支出费用情况,并对重点企业进行调查走访。期间,企业建议,能否降低部分政府性基金收费。针对企业的建议,督查组认真听取记录,对于发现的线索,督查组也将做进一步核实和调查处理。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七督查组成员 张元智:我们这也是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降低实体企业经济成本,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促进企业轻装上阵,提高企业竞争力。

兰州新区是第五个国家级新区,也是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在兰州新区走企业下基层,听真声音找真问题。在这家电梯生产企业,督查组详细询问了企业的运转情况。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八督查组组长 王培安:银行的利率,这个要控制在合理的区间。

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的融资低一点。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八督查组组长 王培安:你搞这样的实体经济,一个是融资贵的问题,一个是融资难的问题。融资难的问题,明确了相关部门要研究要解决。应该说中央已经高度重视了。

7月19日下午,第十督查组来到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对高新企业和创业孵化器园区进行走访。督查组总结典型经验,查找制约双创发展的难点堵点。大到当地的创业创新环境,小到每个创业人员的工资收入,都是督查组成员们关心的问题。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成员 泽丽:(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在推进双创中,政府对企业对科研院所的支持力度如何。因为我们想在下一步工作中,使我们政府能更好的为双创的推进助力。

在贵州,第十五督查组7月19日采取随机抽查走访的方式,实地查看了贵州省企业减负投诉举报平台、12358价格监管等平台的运行情况,重点对举报邮箱里信件的反馈情况展开了详细了解。督查组成员说,设置举报平台是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也是了解企业在运行、生产阶段存在相关问题的有效渠道,完善举报投诉途径,建立问责机制,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企业成长,优化企业的发展环境。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五督查组成员 李进忠: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关心企业和人民的诉求,做到有问必答,针对问题拿出解决的方案和建议,达到治乱减负的目的。

18日下午,国务院第九督查组在和山东部分重点企业举行的座谈会现场上,详细了解了“降成本”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随后,督查组工作人员还到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同时,督查组还首次采用了发放《百家企业原始支出费用调查表》的方式,对企业向政府部门、中介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方面的缴费情况进行了摸排。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九督查组副组长 蒋海燕:我们督查,就是要看国家各项降成本政策措施是不是落实到位了,对违规的中介机构收费,是不是清理了,对行业协会的收费,是不是规范了,还有没有乱收费这些违规违法的行为。

目前,第九督查组已责成有关部门,对部分违规收费问题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下一步还将继续走访更多企业,对企业提交的相关费用支出进行逐项核查,核查出有违规收费的,将发现一起惩办一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