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广西有色金属集团原董事长李阳通涉案逾亿元被判无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7月29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8日,广西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判处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阳通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李阳通利用职务便利,为其他单位或个人在土地收购、项目资金、股权收购、验资资金、承揽工程、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188.102万元。被告人李阳通以他人的名义在外持有其他公司20%的股权,2012年3月,被告人李阳通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决定由地润公司借款5000万元当作其控股公司的项目出资验资资金,并在未经地润公司决议的情况下将钱汇出,上述款项至案发时尚未归还给地润公司,从而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阳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者索取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5188.102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李阳通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数额巨大,进行营利活动,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依法实行数罪并罚。被告人李阳通以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5年4月15日,广西纪委发布消息,李阳通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同年10月30日,广西纪委再次发布消息,对李阳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