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 致敬最可爱的人 央视独家采访“八一勋章”获得者和老战士代表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01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大会现场,央视记者独家采访了“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以及两位90岁高龄的老战士代表肖玉才、王飞。

李中华从事试飞工作23年,先后经历空中特大险情5次、空中重大险情15次。2004年7月,李中华因为为歼-10战机最终定型作出重大贡献,荣立一等功。李中华说,“八一勋章”是我们军队的最高荣誉,这个荣誉饱含着习主席对军队的深切厚爱,一定会认真学习习主席的讲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加过抗日抗争、抗美援朝战争的两位老战士代表肖玉才和王飞,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为能够见证人民军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而骄傲自豪。两位老战士代表说,今天能来参加大会很兴奋,“怀念过去,想象未来,我们特别高兴,中国共产党真正使我们站起来了”。(央视记者 史伟 彭汉明 王鹏飞 郁振一)

编辑:秦文攀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