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光复节临近 韩国“强征劳工像”揭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13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投降纪念日。这一天在朝鲜半岛被定为光复日,来庆祝民族的独立解放。每到光复节之时,人们会以各种形式纪念战争以及殖民受害者。今年7月,一部反映日军强征殖民地朝鲜半岛劳工悲惨命运的电影《军舰岛》在韩国上映。一个月后,在今年的光复节即将到来之际,首批表现这一强征劳工题材的雕塑近日也在韩国首尔、仁川等地落成。

12日下午,在韩国仁川市的富平公园,一座表现日军强征朝鲜半岛劳工历史的雕像正式亮相。

这座雕像被命名为“解放的预感”,由市民捐款筹建而成,表现的是在日军铁蹄蹂躏之下,一对朝鲜半岛父亲和女儿的形象。设计者介绍,父亲和女儿的形象均采自当年强征劳工受害者原型,表现的是虽饱受摧残与折磨,仍旧不屈不挠寻求解放的民族意志。

主办方在揭幕仪式现场,还通过歌舞表演、诗朗诵、展示历史图片等方式帮助人们了解日本殖民历史。也有当年强征劳工的受害幸存老人到场,对筹款设立雕像的市民表达感谢。设立雕像的仁川富平公园所在地,就曾经是日军军工企业三菱在韩国设立的兵工厂旧址。

​日军强征劳工像设计者 李原硕:人们纪念历史其实是要铭记和反省,是洞察当下生活,反思过去的历史,我希望人们透过雕像能够清晰认识历史,不能重蹈覆辙。

同一天,在韩国首尔龙山火车站广场,被强征的朝鲜劳工曾集结出发的地方,也有另一座表现同样题材的强征劳工像落成。主办方介绍,类似的强征劳工像将会陆续在釜山、济州以及平壤等朝鲜半岛各地落成,告诫人们勿忘历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