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四川九寨沟余震不断 120人不眠巡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14日 2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位于震中附近的漳扎镇上四寨村,受灾较为严重。目前,村民全部被转移到临时帐篷安置点。由于余震不断,天气多变,村子里的年轻人与当地民兵 组成了120人的夜间巡逻队,观测山石变化,防火防雨,用整夜的坚守,守护村民的平安。

13号晚上10点38分,九寨沟县又发生了3.4级余震,上四寨村的夜间巡逻队赶紧前往一处灾害隐患点巡查。

地震发生后,夜巡队巡查的重点是一些地质隐患点,有的隐患点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色郎珠今年16岁,是夜巡队里年龄最小的。

而据夜巡队巡逻人员说,一天最多睡三个小时。

在离上四寨村不远的地方,四川路桥的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焊接国道544线上 落石区路段的临时钢棚架,这里也是夜巡队重点巡查的地方。

龙伍泽仁是村子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党员,白天要协助村里发放救灾物资,晚上还要在寨子里巡查。在这次地震中,上四寨村有1人死亡,4人重伤,120人轻伤。龙伍泽仁与队员们,也会时常来看受伤的村民。

夜巡队队员们每天夜里按照组别在各自的寨子及周边巡逻保障村民的安全。其实,在地震发生当晚,还是这群人,把老人、小孩、游客等,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上四寨村村委会主任 唐铃:这帮人把人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以后,当天晚上把自己的食物和棉衣棉被都捐赠给他们。

晚上10点一过,九寨沟的气温变得很低,巡逻队队员们围坐在火堆旁,烤烤手,聊聊天,有人劈柴生火、有人离开巡逻,生活还是要继续,有爱,总能看到希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