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政府三名制造业顾问辞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15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14日,一天之内三位知名企业首席执行官宣布离开特朗普政府的制造业顾问委员会。他们是默克制药(又称默沙东)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弗拉奇尔、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首席执行官凯文·普兰克、和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

图为默克制药CEO

 图为安德玛CEO

图为英特尔CEO

他们宣布退出的原因是不满特朗普政府对于夏洛特维尔白人至上游行骚乱的回应态度。美国主流媒体对特朗普延迟两天才正式谴责“白人至上主义”大多持批评态度。(央视记者 崔泠南)

不满特朗普晦涩态度 美医药巨头CEO退出制造业委员会

14日,美国医药界巨头“默克制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弗雷泽发表声明,退出总统特朗普的美国制造业委员会——而这位非洲裔CEO的这一决定,也与美国的这场白人至上主义者集会引发的风波有关。

弗雷泽在声明中表示,他已经辞去自己在美国制造业委员会所担任的职务,正式退出总统特朗普的美国制造业委员会。

声明还说,美国领导人必须尊重我们的基本价值观,应该旗帜鲜明地反对仇恨、偏见和种族优越论,作为默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出于个人的良知,他觉得有责任采取反对狭隘和极端主义的立场。

弗雷泽是非洲裔美国人,2010年出任美国默克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在特朗普就任后进入美国制造业委员会。该委员会是特朗普的顾问委员会之一,有25名成员,都是来自波音、陶氏化学、强生等公司的高管。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暴力冲突发生之后,特朗普并没有明确对种族至上主义团体进行谴责,引发了各方的批评,美国媒体认为,弗雷泽的声明显然也表达了对于特朗普这种晦涩态度的不满。

而特朗普当天也迅速对弗雷泽的辞职声明做出了回应,他在推特上发表推文称,既然弗雷泽已经退出了制造业委员会,那么接下来他将拥有更多的时间去降低虚高的药价。

美国默克制药公司是美国第三大制药公司,总部位于新泽西州,该公司共有员工7万多人,业务覆盖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称为默克,在世界其他地方则称为默沙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