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17台湾竞争力高峰会】不承认“九二共识”直接伤害台湾竞争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16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台湾岛内一份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的声望“空前最糟”,支持率创下历史新低。15日在台北举行的2017台湾竞争力高峰会上,与会代表认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仅严重影响两岸关系发展,更直接伤害台湾竞争力。

两岸合作才能提升台湾竞争力

如何应对台湾竞争力,特别是经济的竞争力,正在流失和倒退的困境?高峰会上,加强与大陆合作成为核心关键词。

台湾商业联合总会理事长 张平沼:两岸的合作是台湾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环。两岸的关系变化之后,造成现在台湾经济非常严重的萎缩,这是我们非常担心的地方。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 谢明辉:(台当局)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致使台湾流失了很多的机会。所以我奉劝蔡英文赶快承认“九二共识”,两岸恢复会谈,让台商有保障,那这样台湾的经济就有救了。

台湾《中国时报》日前发表社论指出,蔡英文上台一年多来,不仅经济未有转折向上迹象,甚至在“只出不进”的政策和作为下,台湾经济正加速崩溃。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坦言,台湾如能突破目前低迷的两岸互动关系,将为民众带来更大福祉。

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 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 林中森:台湾未来的走向一定要两岸携手合作,共同展现两岸巧实力,然后跟全球分享,然后才能共同在全球的竞争力这样一个表现上,优势互补,相互提升。

承认“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发展

由于蔡英文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急速转冷。与会代表认为,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直接伤害台湾经济竞争力,不利于台湾未来发展。

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 庞建国:毫无疑问,两岸关系相向而行、和平发展,是台湾唯一的出路。未来的发展,台湾“闷经济”的困境会越来越严重,台湾民众对于前景的焦虑也会越来越升高,我相信在这样一个发展之下,不管时间是早一点或者晚一点,台湾执政当局都必须面对这一个非常现实的发展趋势。

央视记者 黄惠馨:岛内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支持率创下历史新低,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下滑了四十个百分点。与会代表们也表示,提升台湾竞争力的首要任务,是处理好两岸关系。呼吁台湾当局采取切实举措,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